每個老師對於學生的檢定考到底重不重要都會有不同的想法,下面文章摘於奶茶老師也比較貼近小編的想法,可提供各位參考

關於「鋼琴檢定考」~

昨天,一位學員想瞭解我對於「鋼琴檢定考」的看法,有沒有那個必要?

▶️其實這問題真的有點棘手😂回答的不好,得罪一大票人😅

所以題目乾脆改成「奶茶,妳會讓妳自己的小孩參加鋼琴檢定考嗎?」😜

奶茶:不會!因為我清楚他們的程度。

🌻什麼是鋼琴檢定考試?
其實,就像許多學校裡的考試一樣,目的是為了知道《學生吸收了多少》,再去加強不懂的。
它還有另一項功能,那就是~讓學生與家長清楚目前自己學習的程度,來到了哪一個階段。
當然啦!還有一個不錯的功能,就是⋯⋯⋯😁跟學費有關(我覺得這是應該的,對於努力的老師的獎賞😁😳那難不成是對努力的學生逞罰?

😂所以我說,這問題很好,但很危險😂

🌹對於努力的學生檢定帶來的獎賞就是⋯⋯⋯就是⋯⋯那張過關的紙囉!😅(如果學生看了會很高興的話😅😅

🌻那為何奶茶不會讓自己的小孩參加「鋼琴檢定考試」?

因為身為老師的我,清楚的知道他們的程度,清楚的知道他們會什麼不會什麼;除非,我的小孩想去體驗體驗那種挑戰的感覺(的確有這樣特質的孩子喔😊)我就會幫他報名😊

🌻奶茶觀點⋯⋯《以下純屬個人看法,不代表本台立場😅

鋼琴,從「彈奏」上就能清楚的知道,每一個人的程度!
為何要檢定?(除非是為了申請什麼,需要一些證明~例如,英國皇家的檢定證書就是世界公認的程度~)

為了檢定,花了大半年的時間練同一首曲子,您不覺得浪費錢又倒孩子胃口嗎?平常不好好、快樂的玩鋼琴,到最後找了一些超過學生負荷的曲子,硬練起來,就算檢定過了!曲子也忘光了!有意義嗎?

彈就對了!想那麼多幹嘛!只要是老師級的,程度比你好的,就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,我們要學會的是相信自己的直覺與判斷力;而不是《證照掛帥》,台灣真的是證照滿天飛,最後還是有能力的被看見😅⋯空有證照沒有能力,有用嗎?

好好的跟老師學習,等到覺得在這位老師身上學不到東西了,再換下一位老師,繼續學不就好了!越學就會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!
我們總是很怕吃虧,很怕當冤大頭;我發現,越怕吃虧,越怕當冤大頭的人,就越只是看證照找老師😅最後死的更慘⋯⋯(😳哇是得供啥😂😂😂

我的意思不是「有證照的都是不好的」;是你不可以單單只以一個角度來判斷啦!😅😅⋯⋯😅齁~真的會被打死😭

相信你的老師,也別忘了學習樂器的真正初衷;什麼都是假的,唯有你彈出來的是真的~
😜

#我只想把錢花在學習這件事情上

附註:鋼琴能力不代表音樂能力喔😘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鋼琴檢定 學鋼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