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台灣疫情來臨,宅在家是最安全的

目前我也有用視訊教學

鋼琴視訊課(畫面是學生攝影他自己電鋼琴的畫面)
建議可以用藍芽耳機可以聽的清楚老師講話和老師鋼琴彈的聲音(有線耳機也可以,但線要夠到你能戴起)
我是一台平板放在鋼琴前面,一台手機放在我自己後面拍琴鍵,後面的拍攝有加魚眼鏡頭,可以讓畫面更大
使用軟體是ZOOM,在上課之前請學生繳作業
,然後約固定時間上課(一週一堂)
ZOOM裡面的設定要開使用原聲,然後用平板開啟房間,再傳email給學生房間號碼和密碼,或直接講號碼或密碼
 
此圖片是我視訊的時候拍學生的電鋼琴 (不過他畫面稍微偏了一些)
視訊教學.jpg

老師教課前的準備

1.先請學生在上課前一天把作業交給老師

2.請學生把作業的頁數內容拍給老師

3.批改作業  (如節奏比較困難,或者觸鍵的彈奏方式,老師必須自行綠影再傳給學生看)

4.批改好的作業傳給學生看

5.視訊教課

學生上課前的準備 (先在APP下載ZOOM)

1.視訊鏡頭架好,不要把手機螢幕對向自己,應該是手機背面攝影鏡頭對鋼琴 (不然會反向,我看到的左手是右手,右手是左手XD)

在前一天拍照老師交代的功課傳給老師,並錄影繳交作業

2.要上課之前,準備好鉛筆、橡皮擦和藍芽耳機或有線耳機,並把視訊鏡頭架好,如果有腳架是最好的,請記得鏡頭一定要拍到手

3.老師會傳給你ZOOM的房間號碼和密碼(有分大小寫)

3.上課的時候老師會請你用鉛筆寫老師交代你的注意事項

4.準備下課的時候,會確認功課總共有幾項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